不要喜欢我了。在我自我厌弃的时刻。

在中国式家庭里,大部分家长都是不讲理的,尽管现在是现代社会了,但家庭里是没理可讲的。甭管家长本身社会地位如何,在家里,他可以尽情尝到支配他人的甜头,不管有意还是无意,这是他可以拥有权威的地盘,你想和他讲理,他会认为你在挑战他的地位。所以,不管有理还是没理,总之,都是你在无理取闹,他不需要听到你的声音,你只要顺从他的意愿就好了。

等孩子慢慢长大了,依然无时无刻不在受压迫,他们不会说这是压迫,只会说这是爱,一句【为你好】就足以抹去各种伤害,而一旦孩子组成家庭,也有很大可能延续这个错误的道路。

不过值得庆幸的事,当代还是有不少清醒的青年,因自己受到的伤害,反而在孩子的教育上更警醒地约束自己。当然,大部分还是选择了无知地延续,或者彻底地拒绝。

每次一想到未来,都还是会令人悲观,但好在,无论何时,希望总是在的。


评论

© 芳菲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