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喜欢我了。在我自我厌弃的时刻。

然后又想起以前做过的一个梦中梦。

故事开头是一群人集合在一座废弃的旧楼里面,他们有男有女,有中年人,但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这里镜头掠过他们所有人,然后其中几个在指责一名少女。

因为他们都是通过网上的一个帖子来参加这次的“大逃杀”的活动,没人知道发起人是谁,这座废弃的旧楼被提前设置了各种机关,他们人一到齐,楼就被完全封闭起来,只有最后活下来的人才能出去。

这几个指责少女的人说不满的就是少女还带了一个4/5岁左右的幼童(性别忘记了),但少女给出的答案是她家里没有人,只好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出来,梦里真的是没有逻辑,少女这话说的仿佛她是带小孩出来玩一样。
然后大逃杀开始了,过程也是各种惊险和血腥,大部分情节已经忘了,但我记得当时醒来后我觉得剧情还是挺精彩的,反正就是随着人员慢慢死掉,开始带着游玩心态的人们变得惊恐和歇斯底里起来,他们最开始是在楼层底部的大厅里,后来镜头里就只有浑身挂彩面色麻木的几个人了。

关键是,发起人,或者说,幕后推手就一直隐藏在他们之间,这令他们一直彼此猜疑,不可能合作,而且彼此都是陌生人,根本不存在信任。

有个镜头记得很深,一个态度一直很嚣张的大叔扑倒在走廊,他身后是层层闭合的机关,那种长锯和生锈的铁板组合成的机关,然后他的双腿自膝盖以下就被活生生地切断了……反正死法就是很惊心。

少女和小孩一开始便失踪了,后来人们都以为那个少女是幕后推手,因为她一直很轻松,并且失踪时间过早,于是仅剩的几个人短暂地联合起来,然后剧情推向高潮,他们发现了少女的尸体。

反正到了最后除了受不了自杀和干脆情绪崩溃乱闯被机关杀死的人,没有成功活下来的,到了结尾揭示这一切其实都是那个小孩搞出来的,他是个高智商的天生犯罪者,又因为年纪小毫无生死观,因此可以像玩乐高玩具一般轻易推倒一切。

然后!梦里面的镜头到这里暂停了,然后镜头后移,屏幕整个显露出来,是在一间窗帘是粉红色的阴暗房间里,一只手伸出去,打开了DVD,把碟片拿出了(WTF),然后又放进去了一个碟片。

噩梦真正开始了,“我”的视角不再是第三人,不再是上帝视角的镜头,而是梦里的一个真实角色,“我”和朋友出去旅游,结果在景点对面的一个类似于火车隧道的洞口处遭遇了人贩子,那种在陌生地方遭遇可怕事情的紧张感非常真实,而且人贩子有恃无恐,仿佛运普通货物一般搬运着一筐又一筐的粉衣少女,“我”和朋友吓得东躲西藏,一路混进了旅游景点,但关键是这里之所以选做旅游的目的地,就是因为全然陌生,而人贩子无异于地头蛇一般的存在,“我”曾七绕八绕想去找景点的警务人员,然而发现人贩子就堵在门口,而且完全分不清人群里哪个才是对方的人,所有的人看起来都不可信任,非常可疑。

这一段因为带入的是自我视角,慌张就是真慌张,害怕就是真害怕,哪怕没有鲜血飞溅的镜头,但那种无所不在的压迫感和完全找不到自救办法的无助感就能把人逼疯。

反正后来是安全逃脱了吧,混到了景点山上找到了下山的另一条路。

但醒来后还是后怕了很久。

评论

© 芳菲歇 | Powered by LOFTER